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余岳雄到坦渡镇督查脱贫攻坚和计划生育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8-17 09:06 来源: 临湘 

8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到坦渡镇督查脱贫攻坚和计划生育工作时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计划生育工作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不弄虚作假、强化观念转变。市政府副市长熊丽一同督查。

余岳雄一行先后来到大和村、灯明村等地实地督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和询问交谈,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措施落实、驻村队员帮扶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余岳雄还随机抽查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效果,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和帮助,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余岳雄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在精准和产业上下功夫,结合实际,找准致贫根源,坚持因户施策,提高脱贫攻坚成效;要因地制宜开拓思路,充分利用当地现有优势,深度挖掘资源,想法设法,争取“输血式”帮扶变成“造血式”帮扶,同时要找准生态环境结合点,着力发展特色产业来带动经济。计划生育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深化优质服务,强化规范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和新形势下教育宣传力度,全面抓实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