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在镇(街道)正式启动

编稿时间: 2017-08-17 09:05 来源: 临湘 

8月15日上午,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在桃林镇召开动员会,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对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再次深入动员。这标志着我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在镇(街道)全面正式启动。

会上,市委巡察组通报说明了专项巡察工作的目的、任务和要求。桃林镇党委书记戴季田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巡察,旨在加强对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重点解决基层干部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庸懒散怠、推诿扯皮、工作不实,阳奉阴违、被动应付、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式腐败、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

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将严肃问责,要让脱贫成效让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的检验,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本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时间为8月9日至9月9日,巡察对象为全市12个有扶贫村的镇(街道)及配有扶贫资金的市直各相关单位。

巡察期间,市民可对扶贫领域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举报,即:落实扶贫政策不实的问题、扶贫领域中的“四风”问题、违反“八九九”规定的问题、以权谋私和滥用职权的问题、履职不力和失职渎职的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的问题、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在扶贫领域或其他领域中的违纪问题线索。

举报方式详见各镇(街道)张贴的巡察公告,督察组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对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