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魏淑萍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8-15 08:49 来源: 临湘 

8月11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詹桥镇降雨量更是达到114.3毫米,由于该镇土壤属于沙性土质,再加上暴雨的侵袭,8月12日下午13时,詹桥镇跳石村季岩山发生小规模的山体滑坡,未造成人员伤亡。灾害发生后,我市领导魏淑萍、李孟阳、张国辉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转移安置受险区域群众。

大雨滂沱,为避免季岩山再次出现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在受灾点召集水务、国土、民政、詹桥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研讨应对措施。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魏淑萍指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摆在第一位。镇、村干部要迅速将季岩山下的42户,50余人全部转移,不能拖延;对于出现滑坡的地方要拉好警戒线,防止周边居民进入滑坡等易发地质灾害隐患点,镇、村人员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在值守过程中,工作人员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国土、民政等部门要制定好核灾、报灾、防灾等方案,联点部门、干部要下乡进行督查,对其他存在隐患的村、组,人员也要做到及时转移,地质灾害防御是防汛抗灾工作的重中之重,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坚决不允许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

为强化汛期值班纪律,确保各项防汛责任制落实到位,晚上9点,魏淑萍在市政府办、市水务局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对羊楼司镇牛家冲小Ⅱ型水库和龙源水库防汛值守情况,进行督查暗访。督查表明,羊楼司镇严格遵守防汛工作纪律,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工作人员到岗到位。魏淑萍详细询问了值班人员的值班安排、防汛预案等,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保障人员安全,同时也要求他们要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巡查和应急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