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域环境整治大家谈”专栏之五

编稿时间: 2016-12-05 09:11 来源: 临湘 
为切实抓好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宣传,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建设,确保“全景临湘、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落到实处,本台将不定期推出“全域环境整治大家谈”专栏,邀请环境综合整治职能部门和镇街道办主职领导就如何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构建“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谈思想、谈体会、谈举措。
 

        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汤其加说:为加快推进“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建设,确保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域环境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我们重点围绕“禁塑”工作,对全市生产、销售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塑料餐具的行为展开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效果,主要措施有:

1、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市里召开会议后,我局立即召开党组会、局务会传达了会议精神,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临湘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禁塑”集中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与各所、二级机构签订了“禁塑”责任状,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有效保障了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

2、明确任务,突出重点。首先,在系统内开展了“禁塑”自查自纠活动,要求全局上下全面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茶具、餐具;其次,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印发资料、签订“禁塑”承诺书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了浓厚的“禁塑”工作氛围;第三,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对全市生产、销售、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茶具、餐具的行为进行了彻底排查,摸清了底子,建立了台账,对涉嫌违法的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

3、加强督查,持续推动。下一步,我局将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对会后没有进行整改的单位和企业进行全面督查整改,保证“禁塑”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