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2023年度政协委员暨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培训班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6-07 10:41
浏览量:1 | | | |

  6月5日,市政协举办2023年度政协委员暨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培训班。市政协主席彭海云,市政协副主席方晓宏、马榕、尹建新、邓纬、李卓,秘书长余巍巍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为受邀作专题党课辅导。

  会议邀请了岳阳市委党校前校长刘建新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了省政协“7+4+5+3”履职相关文件精神,培训了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相关业务和政协云的实操办法。冯为以“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辅导。

  彭海云表示,政协委员要加强政治建设,扛牢政治责任,积极踊跃参与调研、监督、协商等活动,为我市的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绿色发展找短板、找问题、找堵点,建真言、出实招、办实事;要加强业务建设,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民生是第一情怀”的工作理念,紧扣省政协“7+4+5+3”履职重点,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调研,多提“金点子”、善发“好声音”;要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委员履职考勤考绩实施办法,严格落实委员退出机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要紧盯风险点,筑牢防火墙,确保政协干部遵规守纪、政协委员廉洁履职、政协系统风清气正。为助推我市“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建设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