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水稻二化螟防控工作现场会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3-27 08:41
浏览量:1 | | | |

3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水稻二化螟防控工作现场会。各镇(街道)农技人员、种粮大户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聂市镇黄盖村深水灭蛹现场,进行了现场观摩。

据了解,我市冬后二化螟亩平残存虫量 6309条,最高丘块达 70000 多条,较去年显著增加,受抗药性水平不断提升、高茬收割、栽培制度复杂多样等因素,预测我市今年二化螟将偏重发生,局部地区将会大发生。


会议安排部署了春耕生产相关工作,就二化螟防控、化肥农药减量化行动、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技术培训。

会议认为,二化螟防控工作事关全市粮食产业安全、专业化统防统治健康发展和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相关人员要认清二化螟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履行好植保控害保安职责,竭力控制二化螟大面积暴发成灾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