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为民办实事 共筑“安居梦”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30 08:53
浏览量:1 | | | |

为切实解决桃矿街道避险职工干部和周边经济困难、无房群众的住房问题,近年来,市住建局将避险安居搬迁工程建设与改善民生福祉相结合,统筹谋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危房搬迁拆除、老旧小区改造、公租房新建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落地落实,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走进桃矿街道井口小区,道路宽敞平整,新粉刷的黄色楼体干净整洁,不少居民正在休闲广场散步聊天,享受惬意时光。今年71岁的吴成贤是桃矿退休的老职工,住上新房的他感触颇深。

桃矿街道井口小区居民 吴成贤:“井口小区建设年代久远,不仅外观破旧、电线混乱,还存在管道漏水的问题。现如今,外墙粉刷一新、排水管道也都入户了,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非常开心。”

今年来,市住建局将桃矿街道避险搬迁小区建设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50套公租房,改造加固68套危旧房,签约拆除18栋159户棚户房。截至目前,桃矿街道机电厂、金坡、井口小区已完成18栋159户签约、搬迁和拆除;井口小区2栋68户老旧小区已投入使用,并同步建成用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金鑫小区(向阳公租房)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施工建设,正在进行室内装饰和室外场地建设。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力推动城乡环境加速“蝶变”,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