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营造良好安全消费环境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09-30 08:26
浏览量:1 | | | |

国庆节临近,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检查,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超市、药店、电动车销售点等重点场所,详细查看各经营单位的证照、进销货凭证、国家标准、“3C”认证,以及是否有经营“三无”产品及标签不合格等违法行为。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完毕。同时要求各经营主体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我市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汤小康:“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守护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开展对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稳定专项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营造祥和安定欢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