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刘琦主持召开全市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22-08-05 10:2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召开全市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近期全市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市共有居民自建房112605栋,6月30日已完成所有房屋的村社普查和镇街排查,排查率100%;对岳阳市交办的存在结构性重大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进行安全鉴定180栋;对初判经营性住房安全隐患4361处,按照边查边改、边查边鉴、挂牌销号原则,由住建、自然资源、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进行了甄别。

刘琦指出,省政府已经下发了考核文件,将在8月5日前完成考评工作,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克服厌烦情绪,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凝心聚力、协同作战,全力抓好自建房整治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检查。

刘琦强调,按照省市方案部署,将在8月31日前结束“百日攻坚”行动,完成所有经营性自建房的安全排查和整治,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全员发动,全力冲刺、整治销号,完成省级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