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开展教游泳、防溺水暨现场应急救援能力公益培训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8-05 10:1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共同筑牢安全防线,8月3日上午,我市开展教游泳、防溺水暨现场应急救援能力公益培训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市乐善救援队负责人对此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讲解。志愿者通过现场示范,近距离向孩子们展示如何正确使用活饵救援、心肺复苏等急救方式,在寓教于乐的轻松活跃氛围中,孩子们对防溺水、应急救援有了更直观、更形象的认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爱心企业临湘市桂语江南房地产公司免费提供室内培训办公场地、室外游泳池、停车场,市乐善救援队负责每天派驻16名专业执证队员进行培训,并提供所需的全部救援、救护、宣教器材,面向全市学生、居民和各类公职人员,开展为期45天的防溺水、溺水科学施救、医疗院前急救等理论+实操技能培训,预计受益3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