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李为一行调研临湘“全国科普示范市”创建工作 刘琦参加

编稿时间: 2022-08-04 09:2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2日上午,省科协副主席李为一行来我市调研全国科普示范市创建工作。岳阳市科协主席陈跃平,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易兴建,市政府副市长黎建平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羊楼司镇科普广场、竹艺科普馆、绿野星辰山野菜研学基地、市浮标文化科普馆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科普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李为对我市科普广场、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运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我市,继续加强基层科普能力建设,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为契机,充分调动全市科普工作者积极性,全力整合社会科普资源,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科普服务;要扎实推进科普惠民工程,依托本土特色科普阵地,不断深入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要打造特色科普品牌,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组织、人才优势,多措并举,打造出符合临湘实际和人民需求的科普名片。

刘琦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让科普工作有地位;要服务发展,让科普工作有作为;要巩固阵地,让科普工作有支撑;要打造亮点,让科普工作有影响。刘琦表示,我市将按照国家、省科协关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对照调研组反馈的工作短板和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扬长避短、创先争优,奋力开创科普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