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开展“全面推行田长制 坚决打赢岳阳耕地红线保卫战”主题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6-24 10:2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田长制”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6月22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全面推行田长制,坚决打赢岳阳耕地红线保卫战”为主题的耕地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走村入户等方式,向群众耐心讲解保护耕地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的理念,提高自我保护耕地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耕地保护细则2000余册、宣传单3000余份。

五里牌街道新球社区居民龚立柱:“通过'田长制'推行,让我们农户意识到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由原来的小块田变成了现在的大块田,机械化更好地作业了,让我们种粮的农户积极性更加提高了。”

今年,我市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市、镇、村三级网格化耕地保护“田长制”管理体系,明确“守田人”,实行早巡查、早发现、早制止、早整改“四早”制度,确保耕地保护“横到边、纵到底,网格化、全覆盖”,精准、动态管好耕地资源,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努力打造“田长制看临湘”的标杆品牌,全力构建我市田长制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相互监督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