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稳步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

编稿时间: 2022-05-27 09:1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推动我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确保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公开公正、规范运行,5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推进会。副市长李伟峰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解读了《临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湘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含<临湘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管理办法>)》及《关于严格执行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流转进场交易的通知》,听取了我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情况汇报。

据了解,我市已于2021年11月份启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筹建工作,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机构已经成立,中心阵地主体建设基本完成,并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规则、制度,线上平台已上线运营。会议要求,后续要进一步完善市镇村三级平台建设,大力推广使用,扩大交易规模。

李伟峰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全、做细、做实,稳妥扎实推进业务开展;要加强宣传培训、业务监管及督查考评,提高农村资产入场交易的积极性,为我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协作联动、同心协力,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把我市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好用好,力争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