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编稿时间: 2022-05-27 09:3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26日上午,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书记王文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康主持,各镇(街道)组织委员、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学习。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经验分享等方式,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扛牢基层党建主责主业交出“四亮创建”满意答卷、以有效基层治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思想素质、治理能力和专业知识,明确和把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路、政策、方法,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王文华要求,抓牢抓好基层党建,深入开展“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切实做到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让党员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先锋。要兜住兜牢底线,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灾、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兴做旺乡村产业,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引导乡友支持家乡、回报家乡,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要树新树优文明乡风,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坚决抓好村民规范建房,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办实办好民生实事,主动“向上争,对外联,内部挖”,积极对接涉农项目,加强与企业、外村、乡贤的联系,用好自然资源,实现利民惠民,为我市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