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王文华倾听企业家心声 为企业纾难解困

编稿时间: 2022-05-27 09:4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文华主持召开企业家沙龙(第一期)暨重点税源企业代表座谈会,倾听企业家心声,为企业纾难解困。市领导易兴建、曹超、邓纬等出席,海螺水泥、君乐米业、嘉洲房地产等21家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论述精神。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地、融资、用工、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

王文华仔细听、认真记,详细了解每家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并对企业家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希望与会企业家,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为我市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文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收集整理“问题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协调解决企业在土地出让、手续办理、资金拨付、融资贷款等方面的问题,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打造优质“软环境”,铸就发展“硬实力”,切实让企业家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感受到政企一家亲的温暖。

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就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实际问题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