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长塘镇:“小网格” 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编稿时间: 2022-05-25 19:1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连日来,长塘镇托坝社区充分利用小网格管理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老板,你下载反诈APP了吗?”经营户:“下了,下了。”工作人员:“下了,还是要注意防范哦,您看一下,这都是防诈骗资料,防止您被骗的。

在长塘镇托坝社区主要路口路段,一支由该社区组成的“红马甲”志愿者队伍,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中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引导他们下载安装反诈APP,并耐心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诈骗手段、作案特点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居民自我防护意识。

今年来,长塘镇结合“五个到户”、民情大走访工作要求,将各村(社区)划分为8个小网格,配足人员力量,扎实开展防诈骗知识普及工作,坚决杜绝各类诈骗案件发生,保障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长塘镇综治办主任谈阳:“从去年至今,我镇共发现处置诈骗案件12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9.5万元。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网格力量,下沉村社区,进一步推进防诈骗工作,守好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