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商粮局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5-25 19:1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增强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推进粮食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近日,市商务粮食局开展了以“科技兴粮兴储,创新有你有我”为主题的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副市长姚铁军出席活动。

5月24日上午,市商务粮食局组织在新富食村广场、君乐米业、长塘中学等地设置科普展区,向市民及学生发放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知识宣传册,介绍粮油科技创新成果,并针对百姓关心的生活常识现场释疑解惑,引导大众科学饮食、健康消费,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长塘中学老师曾冰洁:“这次活动让学生懂得了粮食来之不易,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地爱粮、惜粮,做到不挑食,营养均衡,从日常生活做起,勤俭节约,践行好光盘行动。”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从5月21日起已发放宣传册2万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下一步,市商务粮食局还将继续扩大宣传力度,进社区、进餐饮,营造良好的粮油食品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