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市居民自建房、单位公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刘琦出席

编稿时间: 2022-05-25 19:2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24日下午,全市居民自建房、单位公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副市长李开龙出席,相关镇(街道)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前段房屋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及学校、卫生院、老厂房、古街危房、经营性自建房等隐患问题重点单位排查工作情况汇报。

截至目前,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已累计排查自建房101880栋,其中经营性住房4416栋,非经营性99140栋。排查出违规改扩建房屋354栋,已整改54栋。

刘琦要求,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对全市自建房开展网格化、起底式、专业化摸排,全面摸清自建房的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在排查隐患的基础上,及时做好专业评估鉴定,提出整改意见,拿出整改方案。要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专项整治强大声势;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快建立自建房安全管理档案,建立全市自建房基础信息数据库和安全隐患清单,加强动态监管,确保自建房安全风险始终处于重点监管之下。

刘琦强调,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压力大、挑战大,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坚决抓、用力抓、反复抓,全面完成居民自建房、单位公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任务,确保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