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亚萍: 树立廉洁自律家风 传承孝老爱亲美德

编稿时间: 2022-05-25 08:4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岳阳市召开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大会。我市职业中专教师廖亚萍作为“五好家庭”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在科学教子、孝老爱亲及勤奋自律方面的典型事迹,博得了满堂喝彩。

廖亚萍今年53岁,在职业中专从教了30多年。一直以来,无论工作任务有多繁杂,她都保持着高度的学习与工作热情,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连续4年被我市评为“教育宣传先进个人”。

市职业中专学生严妍:“廖老师是一个认真负责的老师,不管是在学习和生活中都特别关心我们,上课特别生动有趣,和同学们的关系特别好,就像朋友一样。”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做好家庭的“第一责任人”也十分重要。廖亚萍自诩“既是一位快乐的老师,也是一名幸福的家长”。其女儿余果琴棋书画样样出色,还做得一手好饭菜,从小到大都是学霸。

市职业中专老师杨意文:廖老师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在事业上面,她爱岗敬业,特别具有教育情怀。在家庭方面,她把自己的家庭经营得红红火火,特别善于教育自己的子女。

为了让女儿更好地成长,廖亚萍和丈夫还制定了一条家规:“不能告诉爸爸妈妈的事情,就不能做”。只此一条家规,已胜却无数,在岁月无声中锻炼了女儿的是非辨别能力。

心中有阳光,处处皆温暖。廖亚萍一家分居三地,丈夫在长沙,女儿在北京,但一家人“形散而神不散”,都十分勤奋自律,不仅工作努力,而且非常热爱生活,活成了三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结婚28年来,廖亚萍始终牢记母亲的教诲,从未与婆婆红过脸。2011年,她的婆婆因高血压中风,生活不能自理,廖亚萍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把婆婆当成自己的母亲对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廖亚萍婆婆的保姆张女士:“廖老师每周都会来看望她,比自己的亲娘还要亲。”

廖亚萍一家人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以最美家庭、良好家教、优秀家风汇聚了社会好风气,用无私奉献彰显了新时代“五好家庭”的风采,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等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