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王文华 刘琦出席

编稿时间: 2021-12-01 11:1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切实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临湘落地生根、落实落细。市委书记王文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市政协主席彭海云等出席会议。

王文华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对重点任务作出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学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各项要求上来;要强化对标抓落实,认真做好省、市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强化机遇抓落实,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动;要强化实干抓落实,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闯出新路子;要强化观念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新理念探索新模式,以新作为蹚出新路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就如何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王文华强调,要全力冲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钻劲、韧劲和巧劲,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岳阳市产业项目流动现场会的准备工作,切实把我市产业项目建设的亮点、成效和形象展示好。要主动对接,认真做好省市年终绩效考核评估的准备,努力为临湘争先创优作出突出贡献。要加力加速,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持续用力,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抓实项目签约、抓牢项目落地、抓紧项目招引,为明年年初集中签约的“开门红”做好准备。要严守底线,坚决杜绝各类风险,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要未雨绸缪,科学谋划来年工作,紧扣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的发展思路,奋力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

刘琦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的精神支撑,转化成加强本领域、本系统、本单位干部队伍建设的政治本领,转化成实现年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奋进动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重点资金到位、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指标落实、重点工作调度,确保年底财政顺利关账、项目如期盘账、考评圆满交账,为全年工作续上精彩结尾。要全力创先争优,树牢争先意识,自觉对照省、岳阳市年终绩效考评指标,以及激励表扬、先进创建等事项,认真做好汇报、对接、迎检等各项工作,努力交上一份开局之年的亮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