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组织召开违规吃喝“十严查”整治行动及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 王文华出席

编稿时间: 2021-09-22 12:1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17日下午,全市违规吃喝“十严查”整治行动及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文华,市领导龚圣伟、吴天星出席。相关职能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十严查”整治行动狠刹违规吃喝歪风的通知》,通报了“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两项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违规吃喝“十严查”整治行动和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监督检查,既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正风反腐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净化政治生态的具体举措。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抓好“两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整治违规吃喝歪风和严惩“一卡通”腐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两项工作”抓紧抓实,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坚决以“小切口”带动整体作风建设的“大转变”。要把准要求,靶向整治违规吃喝顽瘴痼疾,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惠农资金的“黑手”,切实做到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纠治;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把握整治要求,对标对表销号。要强化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压紧压实责任,构建层层履职格局;加强协调联动,凝聚整体推进合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公职人员违规吃喝,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要在监督检查中认真查找一批线索、严查快处一批案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问题。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坚定不移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对专项工作敷衍塞责、打折扣、搞变通的单位,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坚决打好违规吃喝整治行动和“一卡通”监督检查“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