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电骆驼”迎峰赴“烤” 助力居民清凉一“夏”

编稿时间: 2021-07-24 09:5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连日来,国网临湘供电公司应对高温高负荷“烤”验,积极组织变电、输电、配电专业技术人员,对城区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等进行全面的负荷排查,及时监测负荷变化情况和设备运行状态,全力保障居民和企业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7月22日上午9点,在建新南路公变处,配电专业技术人员“冒高温、战酷暑”,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变压器线路切换工作。据介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居民用电需求也急剧增长,加上近段时间的持续高温,导致部分变压器负载率过高,出现经常跳闸的问题。

国网临湘供电公司配电部相关负责人谢立军说:“根据我公司智能软件管理系统侦测,建新南路二公变出现了低电压情况。今天我们对该台区增容及进出线改造,提升用户生活质量”。

配电专业技术人员一边对该条线路进行停电处理,一边组织抢抓时间展开抢修改造,切换变压器供电线路,及时解决了周边100余户居民稳定供电的问题。

建新南路居民张先生说:“电力部门不畏酷暑,行动迅速,及时为我们解决了问题,为他们点赞”。

针对持续高温天气造成电力负荷猛增,电力设备故障率上升的情况,入夏以来,国网临湘供电公司积极应对“迎峰度夏”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迎峰度夏预案和应急措施,健全检查抢修组织、值班制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电骆驼已在城区更换重过载变压器8台、改造老旧线路13公里左右、新装变压器台区4个,解决低压用户1280户,全力保障市民清凉度过酷暑,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