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高温“烤”热“夏日经济”

编稿时间: 2021-07-24 09:5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随着持续高温天气,休闲消费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加。市民们纷纷开启各式各样的度夏模式,引来新一轮夏日经济热潮。夜宵、冷饮门店成为市民消暑休闲的好去处。

近日,记者在城区部分经营门店走访中发现,一些带有空调、WIFI的冷饮店成为市民消暑休闲的专宠,奶茶、冰淇淋等各类消暑食品深受广大市民青睐。据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这段时间的消暑食品销量较平时翻了好多倍”。

市民王清说:“现在天气这么炎热,我没事的时候一般都会喊上自己的闺蜜来到这里坐一下,聊聊天,还可以吹空调,更重要的是还可以随手买上自己喜欢的奶茶”。

在临湘美食城,记者看到,美食城前的停车场已是“一位”难求。刚迈进美食城,特色小龙虾、各种烧烤的诱人香味扑鼻而来,令人食欲大动。各家门店大桌小桌排列整齐,一群又一群的食客陆续“进城”品尝美食。

市民刘艳平说:“约上我的朋友坐在一起,吃点烧烤,聊聊天,聊聊生活,非常舒服,非常惬意,这也许是夏天该有的样子。”

据美食城店主们介绍,美食城的生意通常分为两个时段:下午5点半到晚上8点半算是“序曲”,晚上9点以后的夜宵才是“高潮”。

美食城村里人夜宵店主姚琦说:“我们(平时)每天晚上有五六桌客人,入夏以后生意会好很多,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爆满,晚上最少也要忙到凌晨两三点钟,虽然很累,但是也比较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