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领导到市司法局指导法律援助案件实事办理

编稿时间: 2021-06-11 08:2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学党史、办实事,将法律援助服务送到人民群众的心中。6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康到市司法局指导法律援助案件实事办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袁康一行首先来到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查看相关工作资料,详细了解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袁康前往法律援助对象余某家中,深入了解案件办理情况及其现阶段的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坚定信心,并送上慰问品。

今年来,市司法局坚持“为民办实事”方针,将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妇女、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作为重点服务对象,设立绿色通道,实行应援尽援。目前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47件。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袁康指出,要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服务受理,切实发挥法律援助作用,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法治宣传,搭建服务网络,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加强与法院、公安、残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提高办案质量。要不断完善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将学党史、办实事与民生实事工程有机结合,确保广大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