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与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考察团洽谈项目合作 谢胜参加

编稿时间: 2021-05-27 09:21 来源: j临湘电视台 

5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谢胜会见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湖南省区域公司考察团,深入洽谈“临湘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二期合作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市政府副市长张国辉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谢胜与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湖南省区域公司执行总经理高崖一行,首先前往江南镇、五里牌街道等地,实地察看“临湘市长江岸线整治临湘塔段项目”和“临湘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进度。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三峡集团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实施主体,主要负责统筹长江流域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实施以及流域水资源科学调度与综合利用等。目前,中国三峡集团与我市现有“临湘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合作,并出资4100余万元为我市捐建了“临湘市长江岸线整治临湘塔段项目”。

来到市自来水公司一水厂,谢胜与高崖一行通过实地察看、深入交流、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水厂生产和运营等情况,并就后续合作事项进行现场沟通。

座谈会上,谢胜对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我市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谢胜指出,我市与三峡集团现有的合作项目,进展顺利,配合默契,已为下阶段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三峡集团将我市城乡供水和污水处理一并纳入“临湘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二期工程范围,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严格规范程序,加强工程管理,共同推进双方更深层次、更大力度合作,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高崖表示,临湘市区位优势明显、硬件配套完善、发展前景广阔,经过前期的合作,双方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交流,力促双方早日实现更宽领域的合作。

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我市供水现状及城乡一体化改造计划在会上作了详细汇报。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湖南省区域公司市场开发部负责人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初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