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谢胜出席揭牌仪式

编稿时间: 2021-05-17 09:24 来源: j临湘电视台 

5月14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书记谢胜出席仪式并揭牌。他指出,全市乡村振兴战线广大干部要加强学习研究,敢打硬仗、善打胜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我市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努力为融城融产融港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出席揭牌仪式。

谢胜指出,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是全市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的制度安排,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脱贫攻坚战中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如期如质实现2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4168户、1205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临湘人民的绝对贫困问题,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我市还四次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市。

谢胜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市乡村振兴局要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新担当,见到新气象。要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发挥好上下沟通、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的作用。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分层分类实施救助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组织开展好重点村帮扶和示范村建设,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仪式中,市编办负责人宣读了市乡村振兴局成立批复。根据岳编办函[2021]73号文件精神,同意临湘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更名为临湘市乡村振兴局。更名后,原机构规格和领导职数保持不变,作为政府工作部门,由市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