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一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增幅居岳阳市第一

编稿时间: 2021-05-11 09:12 来源: j临湘电视台 

今年来,市商务粮食局通过加强对外贸易企业的服务、指导和项目支持,促进了一批外贸企业的发展壮大,临湘产品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增幅居岳阳市第一。

5月9日上午,记者在长塘镇石田晋昇工艺品有限公司仓库看到,第一批发往英国的圣诞树正在装车,这标志着去年我市引进的具有强劲实力的3家企业已有一家外贸出口业绩实现零的突破。

临湘市石田晋昇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先圣说: “我们公司于2020年落户临湘市长塘镇,2021年正式投产,今年共接订单267万美金,今天开始第一批出货,三条货柜,在岳阳市城临矶码头直接出口,出口英国。”

据了解,石田晋昇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圣诞树和圣诞灯饰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外贸出口企业,公司产品主要销往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公司的投产运行,解决了当地近200名劳动力就业。

据统计,2020年全年,我市工业集中区全年累计进出口额2602万美元,新增外贸资质备案企业20家,实现外贸业绩“破零”的企业4家,实现外贸业绩增幅10%以上的企业3家,实现外贸业绩倍增企业2家,外贸形势正在好转。今年全市外贸业绩预计会突破2600万美元。

市商务粮食局副局长王细文说: “一季度完成外贸进出口8657万元,同比增长154%,增幅居岳阳市第一,进出口总额完成了全年任务的54%,全市外贸进出口实现了强势复苏和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