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民政局:持续推进豪华墓整治 倡导文明殡葬树新风

编稿时间: 2021-05-11 09:11 来源: j临湘电视台 

为切实转变传统丧葬观念、破除丧葬陋俗,提升我市城乡文明建设水平,连日来,市民政局联合各镇(街道)持续开展豪华墓整治行动,依法对全市公路主干线两旁现有的豪华墓进行集中整治。

多年来,殡葬讲阔气、墓地比排场等不良风气严重影响我市城乡文明发展建设,豪华墓整治迫在眉睫。我市按照“一次性做好群众工作、一次性排查到底、一次性彻底整治”工作思路,排查出全市公路主干线两旁现有豪华墓798座。根据《临湘市公路主干线豪华墓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我市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豪华墓集中整治行动,将殡葬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行动中,各镇(街道)组织人员力量,采用人工锤凿、挖机取土填埋等方式,重点对豪华墓“穿衣戴帽”的墓碑、石凳、石台阶、焚香炉和超标拜台等装饰物进行了拆除,腾出后的土地将进行植树绿化。

截至目前,各镇(街道)已整治豪华墓共70座,有力推进了我市殡葬改革,规范了丧葬行为,树立了文明殡葬新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