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中国流动科技馆临湘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编稿时间: 2021-05-10 09:34 来源: j临湘电视台 

5月8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临湘巡展活动在市第八完全小学正式启动。省科技馆副馆长伍艳红,岳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与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等出席。

启动仪式上,易兴建指出,此次巡展为全市人民提供了一个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的良好平台。各单位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把这次巡展活动组织好、落实好,广大师生和青少年要热情参与,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我市培养科技人才、推动科技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易兴建一行依次进入展厅,切身感受了球幕电影、科普实验等互动科普展品。

据了解,此次巡展的展出时间为4月至6月,我市部分中小学、机关、事业单位将依次组织观摩。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奥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和科普影视6个主题展区,展品50余件,为体验者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让参观者在体验中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智慧。

市第八完全小学六年级学生张锴涵说:我们学校组织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这让我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将来我一定要好好利用现有的科学知识,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