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3个集体和6名个人获全省脱贫攻坚表彰

编稿时间: 2021-05-08 08:23 来源: j临湘电视台 

近日,湖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对在全省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倾情贫困、奋勇担当、不畏艰难、负重前行的1300 名个人、800 个集体予以表彰。其中,我市3个集体和6名个人喜获嘉誉,分别被授予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先进集体表彰名单中,我市扶贫办、白羊田镇党委、聂市镇同合村村委会等3个集体榜上有名。在精准扶贫推进进程中,3个集体紧扣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重心,充分履行职能职责,在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引领生产发展、夯实民生保障、拓展增收渠道上精诚团结,奋发有为,务实高效,凸显了全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中坚力量和坚强堡垒,在脱贫攻坚大考中向市委、市政府递交了满意的答卷。

根据先进个人表彰名单显示,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彭庆楚,坦渡镇人大主席权志奎,五里牌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晖,詹桥镇沙团村党支部书记李灿,聂市镇扶贫站站长谈美良等6名个人名列其中。常年来,他们用身先垂范的忘我精神、坚定踏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岗位,和党员干部们一起引领群众战贫斗困,脱贫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杰出代表。

截至2020年11月上旬,我市在广大扶贫干部日夜奋战和全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下,脱贫攻坚取得了丰硕成果,26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4163户1201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