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组织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编稿时间: 2021-05-08 08:23 来源: j临湘电视台 

为全面展现湖南省脱贫攻坚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安排,5月6日,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组织我市扶贫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湖南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此次展览分为“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主题展区,讲解员通过图文介绍和播放宣传片等形式,给大家讲述了八年来,全省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的艰苦历程,以及湖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

参观过程中,大家边看边议,深入了解交通扶贫、互联网扶贫、文化扶贫、金融扶贫等多种扶贫模式,认真学习湖南各地在脱贫攻坚中的宝贵经验,为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新临湘打下坚实基础。

白羊田镇西山村村支部书记李重新说:通过脱贫攻坚成果展参观学习,作为村支书,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回村后,我要带领村里一班人,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产业,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