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到路北片区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并开展巡河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4-09 09:1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谢胜在路北片区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并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扎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副市长彭海云、张国辉等一同前往。

谢胜一行先后前往源潭河省控考核断面监测点、黄盖湖国控考核断面监测点、江南镇污水处理厂、长江岸线白马叽一、二组等地,通过实地察看、交流询问、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国控、省控考核断面水质状况、沿岸保洁,以及污水治理、生态建设、河(湖)长制落实等情况。

谢胜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以强烈的答卷意识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使命担当,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厚植绿色底蕴;要抓细抓实河(湖)长制工作,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查和执法监管制度,不断巩固拓展河(湖)长制工作成效;要进一步聚焦生态环境问题和环境安全隐患,查漏补缺、提升弱项,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