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民进岳阳市委“藏汉牵手 同心家园”活动走进十三村

编稿时间: 2021-04-07 08:4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2日,民进岳阳市委组织结对的市一中20余名藏族学生,走进我市羊楼司镇十三村研学,现场参观酱文化博览园、禁毒警示馆,体验“行走课堂”的魅力,收获满满,藏汉情意浓浓。

一大早,穿着藏族服装的同学们在全国道德模范、岳阳市禁毒协会副会长李国武带领下,首先参观“禁毒警示馆”。 在各展区,李国武向同学们介绍国际禁毒日的来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并讲解了识别、防范、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

同学们参观后,纷纷在“全民禁毒、人人参与”的横幅上郑重签名,表示要争当一名禁毒宣传志愿者,将禁毒知识带给其他同学和朋友。

参观十三村酱文化博览园时,藏族同学们在岳阳阿爸、阿妈陪同下,兴致勃勃穿梭于百果园、笑脸墙、“德”字碑等景点。在博览园中心巨大的“德”字石碑前,李国武告诉同学们,心中要有德,才会走得直,走得稳,走得快。同学们津津有味聆听,感受榜样的力量,并竖起大拇指为全国道德模范点赞。

一路上笑声朗朗,一张张笑颜如沐暖阳。10多位民进会员担负起岳阳阿爸、阿妈的责任,热情照顾自己结对的藏族学生,为孩子们讲解所见所闻和各种知识,处处留下他们快乐幸福的身影。

岳阳市第一中学625班藏族学生斯朗永宗说:“这场活动对我来说是一场研学之旅,在这里我们收获满满,亲近自然,了解社会,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这个活动中,对我触动最大的是屋檐下的鸟巢,从西藏来到岳阳,民进市委的阿爸阿妈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我在这里想对民进市委的阿爸阿妈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