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推进队伍“四化”建设 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驾护航

编稿时间: 2021-03-31 09:2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2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执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行政执法行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通知》,通报了《关于6起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查处情况》,并对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2020年,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通过综合执法改革,由过去的分散执法向集中执法转变,实现了执法检查精准化、快速化的目标。共查处各类涉农违法犯罪案件96起,涉案货值500多万元。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继续深化和巩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理顺权责关系、厘清执法职责、强化执法责任,切实推进队伍“四化”建设,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