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民政局开展关爱弱势群体、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3-29 09:2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帮助弱势群体、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3月25日下午,市民政局在羊楼司镇开展关爱弱势群体、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市教体局、团市委、羊楼司镇、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民政工作人员陪羊楼司镇敬老院在院孤寡老人闲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清理院内外卫生。

随后,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还前往羊楼司镇梧桐社区“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赠送爱心文具和书籍,并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民政工作人员还与留守儿童倾心交流,围绕“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精神,进行心理抚慰,勉励他们在困难中磨练自己,自强自立,健康成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我市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 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后续,各相关单位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弘扬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精神,共同构建我市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