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全面打造舒适、优美的城市环境

编稿时间: 2021-03-26 09:3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着力推动园林景观绿地日常管护和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区绿化管养水平,连日来,市园林部门组织养护工人持续开展清除杂草,修剪草坪、绿篱等工作,先后对迎宾公园、临湘大道、小游园等地进行修剪和养护,全面打造舒适、优美的城市环境。

记者在连心路看到,绿化养护工人正在精心修剪道路中间绿化隔离带的绿篱,除草、清扫垃圾,大家各司其职,全力打造“品质临湘”“绿色临湘”新形象,呈现出一派“城市美容师”繁忙景象。

金凯园林集团、临湘南正街分公司项目经理方雄彪说:“3月25日,我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集中在小游园进行草坪修剪。目前,已基本完成(本标段)修剪和养护工作”。

据了解,像这样的修剪和清理工作,绿化园林部门都要根据植物实际生长情况,不定时地进行多次作业。这样不仅保持了绿篱、草坪美观,更对植物的生长起到了促进和保护作用。

今年以来,市园林部门不断加强城市园林建设意义的宣传以及绿化养护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园林建设上水平,有效地改善了我市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