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部:优化施工环境 杜绝“视觉盲区”

编稿时间: 2021-03-19 09:2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城区交叉路口和小区进出口水环境综合治理施工现场的挡板跟之前有点不一样,围挡的两端进行了可视化处理,改为通透式围挡,有效地解决市民来往视线被挡的问题。

中交二航局临湘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副经理徐权说:“在每个道路路口,我们都设置了通透式围挡,第一是保障市民在通行过程中视野通透,确保交通安全,第二个是我们整个施工工程接受市民的监督,”

解决了“视觉盲区”,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部还在主干道施工点增派交通劝导员、增设塑料围挡,有效提升车辆安全通行效率,避免车辆意外剐蹭,着力消除交通隐患。

据了解,目前城区现有16处水环境综合治理施工点。每条路段施工前,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部都会向市交警大队和市城管局进行行政审批,并根据路段实际情况编制《交通组织方案》《交通疏导方案》《应急预案》等措施,利用媒体和张贴《市民告知书》广泛宣传后开工,尽量减少施工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