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主持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编稿时间: 2021-03-18 09:4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市领导蔡吉伟、彭海云、刘如乐、熊丽、张国辉、夏逢响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星辉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空间蓝图和布局指南,是各类开发保护和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关系着未来十五年乃至更长远时期内我市城市空间发展的格局,编制实施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意义重大而深远。

廖星辉强调,要加强与“十四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衔接,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的务实管用,真正实现“一本规划、一张蓝图”;要加强政策研究,深入各领域交流探讨,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精准把握上级规划方向;要加强领导、统筹调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让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全市发展思路切合得更好更紧密。

会上,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从我市发展趋势、未来战略研判、空间格局优化、城乡融合发展、城乡交通体系、全域服务体系、中心城区优化等方面汇报了《临湘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总体思路和阶段成果。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