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谢胜主持

编稿时间: 2021-03-17 09:3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廖星辉、李其报、廖祯祥、易兴建、李孟阳、叶罡、蔡吉伟、孙少游、吕乐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市的党史学习教育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选好内容,充分学习。要结合学习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整理挖掘我市党史资源,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岳阳市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违法建设不仅破坏公共空间、影响城乡面貌,而且损害社会公平正义、产生治安消防与质量安全隐患、阻碍重大项目实施。我市对禁拆治违工作历来高度重视,近年来的禁拆治违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抢搭抢建的现象仍然存在,要进一步刀刃向内,对插手、参与、默许违章建设的涉公人员严查重处。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组织相关部门和镇(街道)坚决把这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报告文件,认真反复研读、全面深入领会,把准精神实质,吃透用好贯穿其中的重大经验总结、重点发展举措、重要惠民政策,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强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融城融产融港发展,重点推进英科医疗、中非经贸产业园两个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招大引强,打造产业集群,全面落实好“三高四新”战略。要扎实抓好粮食生产,集中精力干好本职工作,对照年度目标,对照时间进度,查漏补缺,抓好落实,争先创优,确保年度工作“开门红”,努力在岳阳乃至全省、全国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