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人民检察院:勇于担当 提升素能 打造高质量检察铁军

编稿时间: 2021-03-15 09:5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1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检察工作内容,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1年检察工作任务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许乐平,我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春生出席会议。

2020年,市人民检察院克服疫情、汛情影响,扎实推进社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剑指“黄赌毒”“盗抢骗”“涉枪涉爆”等犯罪活动,办理的“7.24”案件被省院评为“两先一优”优秀案件,扫黑除恶工作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

会议指出,2021年,全体检察干警将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大力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贯彻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吴春生强调,要积极推动自我净化、自我革命,协作联动、实事求是,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成果。

吕乐对2020年市人民检察院的各项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使命担当;要认真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全面提升;要合心合力,攻坚克难,跑出临湘检察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