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充电”

编稿时间: 2021-03-05 08:5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3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各镇(街道)联点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员通过“云视讯”会议系统,在远程教育站点同步收看省委组织部举办的“新春第一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在主会场收看。

本次集中培训以“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省委领导发出暖心寄语、群众代表抒发心中期待、优秀村社干部分享经验体会、老村干传授看家本领、新村干畅谈愿景打算……丰富多彩的内容激励新任村“两委”干部凝心聚力迈向奋斗新征程,脚踏实地打开工作新局面。

羊楼司镇龙窖山村党支部书记潘梅芳说: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的学习,我学到的是新体验,听到的是新启发,所想的是决心和信心,我将会带领新一届班子成员,用党建作引领,谋划新村规,找准新路子,做出新业绩,用30年农村党支部不变的初心,脚踏实地造福一方人民,为实施乡村全面振兴,当好“老三牛”。

“新春第一课”即是“补钙”,也是“充电”,为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工作开展积蓄思想力量和前进动力。课后,新任村“两委”干部纷纷表示,要迅速抗稳肩上的担子,当好组织和群众满意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型村干部。

羊楼司镇龙窖山村支部委员李艳说:通过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党建为引领,多向老前辈们学习,不断创新、脚踏实地,为龙窖山村人民奉献自己绵薄之力。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集中培训工作的部署安排,我市围绕上好“履新第一课”,办好“开门第一事”,跑好“赓续第一棒”,积极推动989名新一届“两委”成员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以实干担当展示新气象、新作为。

羊楼司镇中洲社区支部书记杨林说:支部书记作为社区的领头雁、带头人,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是一份担当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努力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带领社区居民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搞好人居环境整治,发展竹木特色产业,争创乡村示范。为把中洲建成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新社区而尽职尽责。

羊楼司镇中洲社区村医梁丽霞说:作为一名村医,我应该进一步做好医疗卫生工作,提高村民卫生保健及疾病预防知识。

此外,我市着眼群众需求,聚焦治理难事、发展要事、民生实事,从各村(社区)履职承诺中选取一件群众最迫切希望办的事,形成环境卫生、城镇秩序、基础设施、代办服务、平安创建、产业发展、党风乡风等6方面的531项工作任务,按照项目化管理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