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编稿时间: 2021-03-04 08:4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3日是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根据国家、省、市林业主管部门工作部署,我市组织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副市长夏逢响参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为期两天,将以“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结合我市《清风行动方案》,出动9台宣传车在全市范围内巡回宣传和开展“清风行动”执法检查。旨在宣传政策法规、凝聚社会共识、营造保护氛围,增强全市群众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动员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到保护野生动植物行列。

据了解,我市珍稀濒危物种繁多,现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5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9种。近年来,市林业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重拳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行为,为维护我市生态平衡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