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依法实施征拆 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编稿时间: 2021-03-04 08:3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保证临湘市五环时代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用地需求,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3月2日上午,我市组织多家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对云湖街道办事处南华居委会兆邦大道与云湖大道交界处东侧一处2层楼房进行了拆除。

该栋房屋处于五环时代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范围。项目征收工作启动以来,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并下达了《限期腾地决定书》。但该户居民始终拒绝签订房屋补偿协议,拒绝腾地,严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

根据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湘06行终77号行政判决书,市自然资源局于2020年7月2日依规按程序向临湘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根据临湘市人民法院作出的[2020]湘0682行审14号行政地方裁定书,市政府研究决定,依法对该项目用地红线范围内建筑物进行拆除并腾地。

3月2日上午9点,拆除行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清退无关人员,拉起警戒线,并在公证人员见证下,对被拆房屋的原状,屋内物品的种类、数量、状况进行了查验、清点、核对、装车。

在有序清场后,经过挖机近3小时的作业,该栋房屋被顺利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