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调研路南片区春耕备耕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3-03 10:5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在路南片区调研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抢抓农时不误生产,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起好步开好头。市领导夏逢响等一同调研。

廖星辉一行先后前往长塘镇君乐米业、水圳村、詹桥镇云山村、雁南村、三界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走访种粮大户等方式,详细了解路南片区农资储备、集中育秧、双季稻种植示范基地等情况。

座谈会上,廖星辉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责任,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建设,科学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力促粮食大丰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粮食安全保障。

廖星辉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不折不扣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进一步摸清底子,从实际出发,宜稻则稻,遵循农业生产的自然规律;要多方筹措资金,着力改善耕种条件。一方面加大项目建设往路南片区倾斜力度,另一方面镇、村要积极争资争项,同时引导种粮大户参与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严格规范土地流转,引导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出台优惠政策引进种粮大户、扶持种粮大户,农业农村部门加强技术指导,持续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