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编稿时间: 2021-03-02 09:3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2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总结成绩,研判形势,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全力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岳阳市与我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了先进。

过去一年,市农业农村局在防疫防灾、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农村改革等方面获得了上级肯定,荣获全市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2021年,全局上下要接续奋斗、务实求为,以“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工作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大力发展特色经济作物,确保农业稳产增产;要发展精细农业,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提升农机化水平,全力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加强养殖环境治理,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持续改善农村环境;要加强政策研判,积极争取新项目,加快落地项目建设,大力实施项目兴农;要继续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持续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农村改革;要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动植物疫病防控,牢守安全底线;要发扬“三牛精神”,以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