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市场专项检查 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编稿时间: 2021-03-01 09:2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元宵节前,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元宵佳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对好优惠购物广场、家乐美购物中心、和润家生活超市、新富食村购物广场等大型超市,以及附近的经营门店,通过现场查看、交流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的证照是否齐全、专柜储存温度是否规范、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标明、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销售的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是否合格等。同时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维护好秩序,测好体温、做好进出人员出入登记等。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汤圆、饺子等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家,要注意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购买元宵时要保存好购物凭证,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检查了附近的酒店、饭店有无违法贩卖、食用野生动物行为,确保节日市场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