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到市工业园滨江产业园区开展调研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2-23 09:2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到市工业园滨江产业园区开展牛年首次调研活动。廖星辉强调,要抢抓机遇,担牢责任,积极谋划建设4万亩沿江产业园区,着力打造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长廊的主阵地。市领导彭海云一同调研。

廖星辉一行先后前往市工业园滨江产业园区聂市拓展区、江南镇儒溪社区杨桥地块、鸭栏码头等地,通过实地勘察、询问交流、查阅图纸等方式,详细了解市工业园滨江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廖星辉指出,市工业园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也是招商引资的主战场、新兴产业的聚集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工业园要牢牢把握多重叠加机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前瞻性思考全局,高标准科学谋划园区规划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廖星辉强调,要加快化工企业退出转型,进一步充实领导力量和人员力量,全力推进化工企业谈判、搬迁地块建设、资金筹措等工作;要加快园区规划调整,主动融入岳阳市规划布局,进一步完善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基础设施规划,成立专班,强化对接,科学谋划滨江工业新城建设;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多方筹措资金,争取项目资金,统筹专项资金,配套财政资金,切实强化基础设施管理;要加快招商引资,把好企业关,综合考虑企业环保、就业、税收等方面因素,切实提高土地效益,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为项目落地提供好代办服务,齐心协力将市工业园打造成高水平产业载体,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