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年终座谈会 谢胜 廖星辉出席

编稿时间: 2021-02-09 09:3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年终座谈会。市委书记谢胜指出,2020年,我市各项工作业绩突出、满载荣誉,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的干部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付出了智慧和汗水,功不可没。要认真归纳总结2020年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梳理谋划2021年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其报、蔡吉伟、孙少游、吕乐、夏逢响等出席,各镇(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胜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业绩突出、满载荣誉的一年。在年初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年中的防汛抗灾,以及三大攻坚战、社会治理等一系列的大战大考中,同志们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一心一意抓落实,充分展示了临湘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谢胜强调,要认真梳理谋划,开展回头看工作,找不足、补短板;要提前分析思考、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对年度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见到新气象。要深入走访慰问脱贫对象和困难群众,给予他们雪中送炭式的帮扶慰问,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让每家每户都开开心心过个年;要向乡友宣传过来一年我市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争取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大力维护秩序,重点抓好禁违治违,坚决制止抢搭抢建行为;要巩固活人墓整治成果,绝不允许死灰复燃、乱象重现;要做好交通保畅,确保群众在春节前后出行顺畅;要抓好市场保供,引导农贸市场、超市合理调运生活物资,维持市场价格平稳;要抓好卫生保洁、禁捕退捕等工作,严厉打击砂石盗采、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廉洁自律三条底线,抓好春节期间的社会治安、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形成当廉洁干部、过廉洁春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镇(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谋划。与会市领导分别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各自线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