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编稿时间: 2021-02-09 09:2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7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可杰带队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富临小商品市场、富食村白云湖店、天源KTV、中发大酒店,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场所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配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设置,火灾事故预案制定演练等情况。同时,针对存在的隐患,向各单位负责人现场反馈,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邓可杰指出,各场所负责人要加强日常巡查工作,维护好消防设施,加强假期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要组织员工开展消防演练,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到万无一失。

邓可杰强调,春节将至,各类场所人流物流骤增,火灾隐患随之增多,消防安全形势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安全这道红线,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监管。特别是在春节期间,要严防、严管、严抓,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平安度过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