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编稿时间: 2021-02-01 09:4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工作报告》和八件实事责任分解,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文件和国家发改委投资导向在我市的落实落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夏逢响等出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主任黎建平等列席会议。

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廖星辉指出,要深刻领悟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从制度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持续纠治“四风”,持续治理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确保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

就如何做好《政府工作报告》和八件实事办理,廖星辉要求,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目标化推进、清单化管理、任务化落实;要强化措施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高质量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督查督办,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就如何做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文件和国家发改委投资导向在我市落实落地,廖星辉强调,要吃透文件精神,找准自身定位,把握关键环节,为下一步贯彻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抢抓政策机遇,准确把握宏观经济面长期向好的大趋势,积极对接国家、省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对接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最新成果;要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认真研究、细化梳理,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把项目作为重要的工作抓手,把文件中给予我市的政策逐项落到实处。